【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集中组织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衔接融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活动。

参观队伍在序厅驻足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进“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通过展板、图片、视频、雕塑、互动查询、场景还原、体验空间等形式,全方位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果。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珍贵影像,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特别是看到我省近年来查处的王忠、许维彬、王琦等纪检监察系统反面典型,让随行参观的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更加直观、深刻的警示教育。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和巡察职责使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纪委办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各直属附院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等3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