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瑾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领学上级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要点》和《关于对23户省属企业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听取了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举措》《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责任清单》《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2023年巡察工作要点》《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以及《巡察工作流程(试行)》。

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巡察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要紧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二是从严督促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做实做深做透“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对典型共性问题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进展,加强研究分析,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三是扎实做好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在把握重点中提升监督质效,在上下联动中完善监督格局,在融汇贯通中凝聚监督合力,在规范提升中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有关成员列席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