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促提升】顾家山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题,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围绕“四个讲清楚”,顾家山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思想、见行动,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展开,与学员们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顾家山指出,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三个务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顾家山强调,学校正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党的全面领导举旗定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保障两个供给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质量打造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四要注重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要抓牢“关键少数”,坚持引育并举,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六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机关处级干部,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