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促提升】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5月25日,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梁朝朝、吕雄文、黄新美等出席。省委宣讲团高端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教授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报告。


余永强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柳泽民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是一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阐述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指导作用。

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余永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铸魂、强化忠诚。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培养队伍、实干担当。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正风肃纪、树立新风,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学风向上向善。

报告会上,柳泽民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解读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道理、学理和哲理。

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辅导报告会。(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于乐琪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