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解难题】吕雄文到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赴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专题调研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吕雄文认真听取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历史悠久,至今已逾25年,培养了一大批康复医学专业人才,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相关学院及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破解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困境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并及时解决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难题。

就如何提升康复治疗学专业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能力,吕雄文强调,要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对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能力的实际需求,主动动态调整课程体系,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核心岗位竞争力。要强化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及基层医疗事业单位。

校教务处、高教所、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