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解难题】余永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就当前制约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键问题开展座谈。

会上,余永强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当前科技创新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有关建议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之一。了解影响和制约科技创新工作的现状和关键问题,有助于打通政策制定和执行开展间的难点及堵点问题,以制定更加符合实际、更具有执行力的规章制度,真正服务于学校科技事业的开展、服务于师生群体,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重要保障。

余永强指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不能仅依靠一个部门单独发力,各职能部门要全面配合,共同推进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要求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实现资源整合,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要继续深化试点改革,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提升支撑效能,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完善科技评价体系建设,适应科技发展新环境。

各二级机构分管科研负责人、各省部委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校及附属医院学术委员会和伦理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座谈。(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