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5月23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率省科技厅成果处、社发处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余永强出席调研座谈会。

吴劲松详细了解了我校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给予指导。他希望安徽医科大学进一步深化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推进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并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服务好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帮助更多科研人员面向企业技术需求寻找课题,搭建科研人员与企业沟通对接的桥梁,稳步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余永强就学校创新体系建设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赋权改革工作情况和学校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赋权改革工作是学校牢牢把握“四个面向”战略方向、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重要途径,安医大将继续优化科技成果管理方式,深化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切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最后一公里”,着力破解“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的瓶颈难题。

校科技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一线科研人员参加座谈,并围绕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