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近日,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第一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培训班在合肥举行。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朱启星教授参会指导并致辞。

朱启星在致辞中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预防医学领域中非常重要的工作,立足新时期、面对新要求,专委会要主动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动全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专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代表挂靠单位致辞。他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要发挥专委会优势,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以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万宇辉介绍了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及委员资格审查报告。根据大会议程,会上对新成立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拟任委员进行现场投票。经过民主选举,万宇辉当选为主任委员,宋律等5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此外选举了17名委员会常委,共计70名委员。

在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培训班上,万宇辉就安徽医科大学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作了主题报告。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袁东以《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公共卫生岗位核心能力、院校教育与疾病预防工作不同之处等,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来自省内知名预防医学学者、全省各高校、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教育相关领域的专业工作者70余人参会。(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