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跟随足迹学”实践学习

6月1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学员走进安徽创新馆、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等地,开展“跟随足迹学”实践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参加。

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有序参观“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主题展区,近距离了解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装置、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号”、全球首台智能无线腔镜等高端科技创新成果,深刻体会安徽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历程。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也让学员们体验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精彩盛宴,深切感受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

十八联圩生态湿地位于肥东县千年古镇长临河镇,总面积约2760公顷,是亚洲最大的近自然人工湿地。行走在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处处水草丰茂、碧波荡漾,如诗如画的风景美不胜收,八百里巢湖已经成为合肥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最亮的地标、最好的名片。

在建设指挥部,学员们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的建设情况,走进湿地模型馆,深度了解十八联圩生态湿地的定位、规划和修复成效。来到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大家驻足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巢湖大堤上考察时的图片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实践学习,学员们的思想得以再深化、认识得以再提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