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学科建设及人才工作开展座谈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该院执行院长钱海生出席会议。

钱海生指出,学科是学院的生命线,今年是学位点申报的关键年,是关乎学科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师资力量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学院要根据国内外学科前沿、区域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学院发展实际,集中力量培养和优先引进与学院学科发展相对薄弱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生物医学信息学、生物医学材料、微纳加工、移动医疗、医疗仪器的研发等特色研究方向。

会议围绕“医工交叉”学科的特点和要求,提出重点加强学位点特色研究方向的凝练,加强对附属医院的人才与物质资源的合理利用,通过与医院、企业合作,更好地把握行业的实际诉求与发展方向。科学合理配置学科资源,整合现有的师资力量,组建若干个大的科研团队,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制度的优势,加强成员间协作互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有组织的科研,集中力量攻破重大科研问题。还就该院学科发展远景规划及下一年的发展计划提出展望。

该院各学科系负责人、各科研团队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位点申报工作、科研团队组建、学院以及学校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展开深入讨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方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