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传达了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读书班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领学相关学习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顾家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学增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启示,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大兴调查研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顾家山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高位部署推进、学习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实际,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站稳人民立场、凝聚发展共识的行动自觉,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学习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进一步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上见真章。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构建“闭环式”工作体系,梳理形成一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让师生医护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坚持实干担当,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谱新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校、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本部门本单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开展“靶向治疗,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汇报短片。会上,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孟秀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亮亮、校团委副书记杨艳结合读书班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本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汪清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