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6月1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厉岩一行来我校,就拔尖人才培育、研究生教育、实验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等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肖圣龙会前会见来访人员,副校长吕雄文同来访人员深入座谈。

座谈中,吕雄文对胡华成、厉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厉程、办学规模、组织架构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实验室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的相关经验。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通过优化资源整合,创新实验教育新模式,鼓励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提高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医学人才,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完善合作机制,深入互学互鉴,共同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华成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办学初衷、办学规模、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实验室建设及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高水平医学院校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实践路径和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了校交流探讨。

厉岩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此次到安徽医科大学调研,希望学习学校办学经验的同时,推动两校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在互促互进、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管理情况,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配置及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研实验中心及学生公寓等地。

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后勤管理处、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实验教学中心 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