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628日,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忠明到会指导并讲话。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顾家山介绍了学校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有关情况。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各项工作,坚持学深悟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全力推动落实;坚持科学谋划,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建设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主题任务,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明确12个方面的调研内容,为调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周密部署,科学制定调研计划,不断优化调研提纲,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作为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用心用情用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顾家山表示,一要在创新理论武装上再深化,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上再提升,准确分析把握问题症结原因,结合典型案例探究同类问题的共性规律、适用对策,深入开展调研成果论证,健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再突破,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师生医护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品质和满意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在检视整改上再用功,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对照清单,明确措施、压实责任、逐项销号,对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丁忠明对学校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开展调研工作用心用力、扎实深入,整体呈现出“选题精准”“措施有力”“成果显著”“作风务实”四个鲜明特点,彰显了突出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忠明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做到牢记在心、见诸于行。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解剖麻雀”,聚焦事关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更多服务决策的好主意、好对策。二是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做到认认真真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促进发展。要坚持精品导向,尽可能的多出精品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学校在推进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成果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人牵头和专项课题的调研情况,重点就调研发现和解决的问题,问题产生原因、下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工作打算,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等进行交流。同时,就学校典型案例开展研讨,把自己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举措办法。

根据会议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汪清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