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7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谢敏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明确“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福利待遇”和“推动校老年大学建设”两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人牵头和专项课题的调研情况,重点就调研发现和解决的问题,问题产生原因、下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工作打算,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等进行交流,并就典型案例开展研讨,把自己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举措办法。班子成员还聚焦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交流讨论。

谢敏在总结时说,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要准确分析把握问题症结原因,健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对照清单,明确措施、压实责任、逐项销号,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