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7日下午,附属巢湖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党委书记刘颀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黄录茂、葛丽丹、王陶、汪卫东、孙会芹参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着力打通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院党委结合医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以及院领导分管领域工作,确定8个调研课题及8个专项课题,科学制定调研方案。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临床一线,分别采用座谈会、深入一线走访、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研。医院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党总支书记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专项调研。调研过程确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初见成果。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人牵头和专项课题的调研情况,重点就调研发现和解决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下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工作打算,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等进行交流。根据会议安排,院领导分别聚焦两个正面典型案例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交流讨论,把自己摆进去,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刘颀在总结时表示,要以强化思想为先导,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动态管理问题清单,务求检视整改实效。要以实干担当为重点,在为民办事上再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持之以恒在一体推进上着力,在常态长效上着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党委委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宣传科 张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