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提升能力 学校举办中层管理人员研修班

7月24日至7月29日,学校在浙江大学举办中层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研修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主持开班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出席开班式。校领导、校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副处级干部代表参加研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在结业式上对研修班进行了总结。

顾家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学校中层管理人员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业务能力,锤炼干部党性作风,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高质量打造“四个建设年”、推动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顾家山强调,全体人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学”。要明确此次研修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是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应有之义。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学什么”。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素养;要学习先进思维与理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创新意识;要学习有效经验和做法,在学用结合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弘扬优良学风,精准聚焦“怎么学”。要带着使命学,着力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要融入情感学,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的思想自觉;要联系实际学,汇聚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谢瑞瑾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先进思维和理念,学习有效经验和做法,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研讨,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修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医学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先后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8场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人员集中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并开展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摘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参考资料》等内容的自学。分组研讨中,大家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以及“六破六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全体学员深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史馆、党建馆、艺术博物馆,溯源浙江大学百廿发展历史,感受浙江大学求是精神。

结业式上,四位发言代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医学人才培养、青年学生工作、医学教育服务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实际,谈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以及对下一步工作新的谋划,体现出鲜明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

本次研修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研修,全体学员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在“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在攻坚克难解决学校重点难点问题上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在扎根江淮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上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成效。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站上新台阶。(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余立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