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指导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联络指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李阳新陪同指导

听取汇报发言后,顾家山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相互批评中肯负责,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家山强调,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持续增强政治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办学治院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挖掘汇聚校友力量,提振全院干事创业精气神,带领广大教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高素质公卫人才目标,在奋斗中提升幸福感;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梳理问题清单、深入推进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人才引进、加强高峰学科建设、深化科学研究,加快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该院党委书记马军成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党味、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马军成在表态发言时说,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详细整改清单,抓紧抓细抓实整改任务,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夯实学院党建质量工程,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发有为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