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雄文指导药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药学院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逐一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吕雄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药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检视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吕雄文强调,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求深求实,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锚定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任务,衔接学校“十四五”规划安排,擦亮药学办学底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干事创业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务实工作作风,以上率下营造党风正、院风清、学风好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制度,形成机制,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骆广东汇报了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整改打算。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骆广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常态化、制度化,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国内一流药学院建设实现新跨越。

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联络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潘莉莉陪同指导。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