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朝阳指导法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朝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听取汇报发言后,徐朝阳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浓、效果好,具体表现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精准,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推动高水平法学院建设,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朝阳强调,法学院领导班子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干事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高水平学院为抓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干事创业行动。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树牢人民至上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要全面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法学院党委书记夏会林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不避矛盾,敢于动真碰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反思个人存在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夏会林在表态发言时说,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详细整改清单,落细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校党政办主任李震静陪同指导,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