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永强指导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余永强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指出,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检查剖析准确深刻,批评武器运用得当,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后要围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狠抓问题整改、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

就学院下一步工作,余永强要求,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心性,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优良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当好贯彻执行的行动派;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行动;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始终以师生所向定标,不断进行校正,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抓手,破解资源条件瓶颈,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决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真正实现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莉莉主持会议,报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潘莉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聚焦矛盾问题,狠抓落实整改,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个人发言提纲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议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联络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永强陪同指导。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