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络指导组组长、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震静,校学生处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微霞到会指导,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周典主持。

 

 

会上,周典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差距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以来巡视巡察、审计、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震静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第三联络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会前准备充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精准,对于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就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李震静强调,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品质,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强化政治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热情;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干事能力,结合本单位特点化解发展瓶颈,提升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党委班子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

 

周典在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虚心接受、贯彻落实大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络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初步成果,就抓好会后整改工作做五个方面表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紧抓细抓实整改任务;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是要加强学科和人才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

 

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