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召开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上午,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校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络指导组第五组组长邓廿庆到会指导,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戴晓支主持。

听取汇报发言后,邓廿庆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准确、原因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中肯、整改措施比较准确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明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干事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干事创业行动,努力在推动三甲创建、整改任务落实、医教研协同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医院内涵建设打好基础。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聚焦医护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各项工作。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完善体制机制,抓紧堵塞漏洞,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戴晓支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审计整改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戴晓支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紧密结合医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勇于担当,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审计整改及巡察整改任务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常态长效。

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