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鲍丙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联络指导组组长、学工部部长秦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该院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集中半天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等教育、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和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深入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方向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鲍丙刚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鲍丙刚、余皖婉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秦楠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态度认真,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第二,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干事能力。要锚定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任务,衔接学“十四五”规划安排,努力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第三,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四,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要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鲍丙刚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问题抓紧研究,拿出务实有力举措,务求取得整改实效。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自觉成为学用结合的表率,着眼于解决党建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深入整改上求实效。要把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学生日常管理、就业考研、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整改措施,统筹组织整改。三是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做到勤思、善谋、敢为,解放思想、勇于突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下大力气、狠功夫,带领全体师生,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事业健康发展、师生共同进步的实绩实效上来。

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联络指导组成员、总支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第二临床医医学院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