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近日,我校一附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谢瑞瑾代表一附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全面检视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从思想上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提出改进措施。谢瑞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永强在点评时指出,一附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就如何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余永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干事能力。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水平建设,努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销号管理,完善体制机制,为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谢瑞瑾在表态发言中说,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将拿出有效举措,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动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以学铸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抓实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实干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改革突破上、服务质量上,建设“有温度的医院”。四要涵养清风正气,带头廉洁奉公,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领导班子成员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和政治生态。

该院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联络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海林等陪同指导。(第一附属医院)